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赵宝华教授为高中生物骨干教师培训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3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校级学术带头人、科技处处长赵宝华教授,应邀在公教楼B座403为参加河北省省高中生物骨干教师项目的98名高中生物教师们做“免疫应答”专题讲座。            

首先,赵宝华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培训学员介绍了非特异性免疫应答和特异性免疫应答的特点、组成以及作用。接着,赵宝华教授结合日常生活体验介绍肠道菌群的数量、种类以及作用,给培训学员们传递宿主细胞健康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的生命观念。最后,赵宝华教授绘声绘色讲授了传染与传染病、抗原抗体及各种类型的疫苗,给培训学员科普我们国家疫苗研究的发展与现状,开拓了培训学员的视野。赵宝华教授的讲座不仅有助于培训学员了解抗体感染免疫的特点,还有助于培训学员科学宣传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做好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在平实中见真谛,在严谨求实中展现生命科学研究的魅力,赵宝华教授引经据典,由浅入深地细致讲解,让培训学员短时间内掌握了讲座内容,拓宽了学员的眼界。培训学员们都为赵宝华教授渊博的学识和谦虚的态度所折服,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