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信息

首页>>招考信息>>自学考试 自学考试

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介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对自学者进行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以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明确规定:“国家实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经考试合格的,发给相应的学历证书或者其他学业证书。”,以法律的形式规定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的性质,确立了它在我国高等教育基本制度中的重要地位。国务院颁发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和已受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国家行政法规的形式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制度的性质、任务、地位、机构、开考专业、考试办法等做出规定。

河北师范大学是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之一,现有5个专科专业、6个本科专业,是全省开考专业最多的主考院校。学校承担着河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近五分之二的工作任务,在省考委的领导下,参与制定专业考试计划和课程考试大纲、命题和评卷,负责实践性环节考核、毕业审核、学位评审等工作。

二、相关链接

1.河北师范大学主考专业开考计划、课程设置

http://zk.hebeea.edu.cn/HebzkWeb/kkzyList

2.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自学考试栏目

http://zk.hebeea.edu.cn/HebzkWeb/index


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考部联系电话:0311-80789688 0311-80789687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