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培】国培小学音乐教师培训举行开班典礼暨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0

12月8日,在音乐学院小剧场举行了开班典礼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领导老师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蒋凤春,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孟祥文,党委副书记闵杰,教学副院长韦建斌以及耿飞老师,及96名骨干老师参加

蒋凤春在发言中希望参训学员为全省音乐小学教育发展做出贡献。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说,音乐学院明年是建院100周年,介绍音乐学院教学理念,音乐学院的历史,通过叩响音乐之门让同学从课堂走向实践,实践走向教学。希望在座学员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尽可能与老师建立联系,尽可能实现活学活用。之后学员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

开班典礼结束后,是耿飞老师主持的破冰活动。此次破冰活动围绕的主题是“玩儿转音乐”。首先是游戏开场"逛三园",在游戏过程中锻炼稳定拍,起始拍的训练。通过拍手、腿、椅子配合词语“苹果、哈密瓜、伊丽莎白”打出富有旋律感的节奏。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也逐渐熟悉起来。骨干老师们表演的小节目也都很精彩。

在接下来的节奏听音训练中,耿飞老师通过小学孩子们喜欢的音乐向骨干老师们展示并听取感受,体现出因材施教的主旨。耿飞老师合理设计老师们的节奏律动表演方式,让骨干老师们的节奏感和表现力得到充分的发展。骨干老师们积极响应耿飞老师的安排,并通过练习展示出独特的音乐情感及节拍的特点,虽然骨干老师们的节奏动作参差不齐,但是各位骨干老师相互帮助、配合默契,不仅在节奏上做到了规范标准,声音律动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最终完整的呈现出一段动听的节奏。

上午十一点十五分,“开班典礼暨破冰活动”在老师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通过耿飞老师的细心讲解,骨干老师们吸取了节奏带动以及音乐律动的知识,在今后的小学音乐教学中起到关键作用。


      供稿:音乐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