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培】国培2020年初中语文培训举行开班暨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0

11月9日晚7点,国培2020初中语文培训如期开班。开班典礼后靳志艳老师受邀在钉钉课堂为学员老师们作了题为“‘咬文嚼字’式精讲教学”的讲座。

出席开班典礼的有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志杰教授、项目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薛彦华教授及培训办负责人胡楠。首先,张志杰教授做开班致辞,他对此次培训的目标、意义及执行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我校国培精神作了精彩阐释。然后,薛彦华教授重点围绕培训方案作了解读,她从专业视角讲述了该方案的模块化课程的内在联系和每一门课程的独到意义。最后,培训办负责人胡楠老师对培训纪律和研修内容进行了解释,让学员对培训的具体环节有了明确的认识。

开班典礼后,省级名师靳志艳老师以“咬文嚼字”和“精讲”为视角,从语文教学的实际出发,对语文阅读教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首先,她对深度学习进行了阐述,并就“精讲的内涵”、“精讲的理论依据”、“精讲的标志”、“精讲的时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次,她围绕教师在散文和说明文语言赏析过程中常见的教学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在讲解过程中结合“精讲”和“咬文嚼字”,提出初中语文教师应该研究教材、超越教材,构建并运用语言,而不是机械地规定每堂课只准讲多少分钟。最后,她还对“咬文嚼字”的策略谈了自己的见解。

讲座结束后,学员老师们对“咬文嚼字”式的精讲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并表示会珍惜培训机会,争取学有所获。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