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培】杜永寿教授讲授了主题为“教材内容的课堂化处理”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0

11月5日,晚六点三十分,“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中小学培训项目初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班线上课程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如期举行。

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到人民音乐出版社副社长杜永寿教授讲授了主题为“教材内容的课堂化处理”课程,通过借助信息网络平台,突破了空间的限制,令骨干教师接受到最新的关于整合教材内容合理呈现课堂效果的知识,对提升骨干教师课堂教学实效力有了极大的帮助。

此次课程,杜永寿教授以“音乐教材的基本情况”和“教材曲目的选择”两个方面入手,小学、初中和高中音乐教材为例,对比分析了近年来教材内容的变化,使骨干教师们对教材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后,杜永寿教授就“教材内容课堂化处理”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从以下五个方面入手,结合实际案例与音频视频材料,生动形象的说明了在课堂中处理教材内容应该注意的问题:依据教学目标选择处理教学材料、从作曲技术理论角度分析乐谱、从音乐学角度提炼知识要点、从音乐表现角度选择教学方法及在评价与反思中锤炼教学技能等。骨干教师认真学习,在平台讨论区积极发言,课堂氛围热烈。

杜永寿教授就此次主题内容做出了延展,讲授了编创教学中常见的练习样式,为骨干教师在今后的音乐课程教学内容开辟了新道路,教师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受益匪浅。

杜永寿教授在课程中引用了多位教育家、音乐家的名言,使用了大量鲜活的范例,资料详实,内容丰富,使骨干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一位学者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广博的知识储备。此次课程令骨干教师们对“教材内容的课堂化处理”有了深刻的认识,拓展了教师们的学科认知与学术视野,意义非凡。


    供稿:音乐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