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各办学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 号)和《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 设的实施意见》(冀教高函〔2019〕82 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的申报遴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建设目标

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目标是要建设全日制本科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本、专科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教师教育课程等为建设重点。不具备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特性的课程,仅对本校或少数高校学生开放的小规模专有在线课 程,以及无完整教学过程和教学活动的在线课程,不在建设范围内。

二、申报条件

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可推荐申报1门省级在线开放精品课程。申报须满足以下要求:

1. 课程在本校连续开设 3 年以上。

2. 课程负责人为我校正式聘用的教师;主讲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课程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

3. 已完成在线开放课程制作,并在我校继续教育在线学习平台运行。

三、申报与遴选

(一)工作程序

1. 各办学学院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相关课程负责人进行申报,并对申报课程进行核查。1月3日前由各办学学院统一向继续教育学院报送申报材料。

2. 学校组织评审小组对申报课程进行遴选。

3. 学校遴选结果在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推荐申报省教育厅备案。

4. 省教育厅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进行材料公示。无异议后,省教育厅行文公布高校申报备案课程名单,并确定备案课程为 “省精品在线开放立项建设课程”。

(二)提交材料说明

1. 课程样片

课程负责人提交申报课程的样片,样片可由多个小视频组成,需包含至少两个完整知识点。

2. 课程运行说明(附件 1,一式三份)课程负责人须如实填写该课程运行情况,本运行说明将作为校内评审的重要依据。

3.《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 2,一式三份)课程负责人须认真严肃填写申报书。本申报书作为校内评选的重要依据之一。如遴选成功,学校直接将申报书报送省厅。

4. 学院汇总表(附件 3,一式一份)课程负责人按照表格说明填写课程基本情况后,由学院汇总,课程负责人按照表格说明填写课程基本情况后,由学院汇总,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请将上述材料电子版收齐交继续教育学院教学教务办公室。

四、其他

我校遴选出的省级精品立项课程须严格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0 年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中“立项建设要求”(详见附件 4)以及《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 设与评价标准》(附件 5)进行后期建设。

联系电话:80789691


附件:申报材料


                                 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30日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