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省培高中语文参训教师参观河北博物院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0

 

9月11日上午八点,参加河北省2016年省骨干教师培训的教师,一行90余人参观了河北博物
上午八点,参训教师一行90余人从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出发去参观河北博物。老师们一路上思接千古,兴致很高。到过河北博物的老师相互谈论着对博物的印象,没到过博物的老师则充满向往,心情急迫。
不到8点30分,老师们到达河北博物,虽然骄阳见高,晒的人身上发痒,但老师依然等在博物外,或是照相留念,或是准备重温古意熏陶,或是畅想感受温厚传统文化的洗礼。
据介绍,河北博物院的前身是河北省博物馆。2014年6月9日,河北博物院揭牌成立,总建筑面积53128平方米,展览面积22000余平方米, 文物藏品15万件,其中一级品334件(套),二级品1910件(套),三级品16313件(套),以满城汉墓出土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窑瓷器、元青花、石刻佛教造像、明清地方名人字画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文物最具特色。另外,院内藏书5万余册,不少是明清善本图书,为河北省地方志主要收藏单位之一。
穿行于传统文化的长流,任石器时代的碎片,整理成一幅幅远古的生活图景;铜、瓷、铁、玉的寂静苍凉,呼唤出燕赵古战国的雄风酣战;鬳、簋、鼎、豆勾勒出祭祀、宴飨等先民生活原貌。精湛的技艺,精美的器皿,一项项,一件件,向前来观旅的人们诉说着盛衰之变,讲述着由古至今而来的治乱之道。参观的老师们被深深吸引,久久驻足,不愿离去。
上午11点30分左右,参训教师乘坐大巴返回河北师范大学。


 

供稿:文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