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用中国文化培养中国人

发布时间:2016-10-24   浏览次数:0

1023上午,河北师大国培初中语文班迎来了北京西城区的刘燕老师,刘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关于“初中语文文言文阅读教学的思考”的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分两部分,一是“文言文阅读教学再思考”,二是“文言文教学的几个关键方面”。
在“文言文阅读教学的意义再思考”方面,刘老师首先明确了教学内容方面的变化,国家倡导关注中华传统文化,为的是培养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家园情怀,懂得社会关爱,人格修养高的学生。文言文是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最丰厚的载体,因此在我们的教学中,要充分挖掘教材中的人文内涵,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从而塑造完美人格。
在“关键方面”刘老师对“知识教学、篇章阅读、教学内容的丰富和补充”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讲座最吸引人的地方是《湖心亭看雪》的课例展示,授课教师进行拓展阅读,让学生猜读《西湖七月半》中张岱会怎样赏月,然后验证,再与《湖心亭看雪》的情怀联系。这样教法灵活,感悟深刻,极有借鉴性。
刘燕老师的讲座有上位的政策解读、理论指导,也有接地气的实例列举、课例展示,是一份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听课老师纷纷表示会慎思笃行,认真学习,努力提高。
 

 
 
供稿:文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