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同课异构,同放异彩

发布时间:2016-10-27   浏览次数:0

                                    
2016年10月26日,河北师范大学国培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和师大附中教师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师大附中举行。
为了积极探讨新课程理念下初中数学课堂教学的有效方法和途径,深化数学教学的课堂实效性研究,加强教师课程理念的内化过程,本次研讨活动采用了同课异构的研究形式。
师大附中的卢力超老师和国培数学骨干教师的李翠萍老师共同执教了《2.8平面图形的旋转》两位老师执教同一课题用新的理念组织教学课前认真准备,课堂以生为本,积极发挥学生主体作用采取学生间研讨、师生质疑等方式,逐步引导学生关注知识的发生、发展过程,把知识的传授过程向学生自我构建过程转变,切实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两位老师能够根据新理念进行教学,教学语言清晰、条理;教学过程自然流畅;通过小组实验探究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培养了学生的多种能力,渗透了情感价值观的教育,体现了骨干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及好学上进的品质,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数学课堂的魅力。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建构模式、迥异的教学方法及手段、趋于达成相同的教学目标,给参加研讨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课堂教学展示后,两位执教教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时进行了教后反思,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接下来的互动评课环节,评课教师选取不同的点进行阐释,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
同课异构,同放异彩。本次初中数学“同课异构”教学研讨,很好发挥了工作的辐射、引领作用。老师们共同探讨了初中数学的教学设计在课堂教学模式实施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了教学的艺术,交流了彼此的经验,共享了成功的喜悦。这种多层面,全方位的合作、探讨,整体提升了所有参加教师的教学教研水平,相信在今后的不断探索和进取中,大家的数学教学质量将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供稿: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