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函授学习助我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27   浏览次数:0

本学期的面授的已接近尾声,回想这一阶段的学习过程,不仅有老师们深厚的理念功底、扎实的专业技能、丰富的教学经验让我赞叹,而且教师的认真负责严谨教学更是深深地吸引了我。在他们的身上,让我感受到教育事业的神圣和伟大,让我对自己以后的教育教学也有了新的想法和经验。以下是我对本学期函授学习的体会。

一、认真贯彻思想,做合格教育工作者

在函授期间,能认真学习教育学院开设的《发展心理学》、《教育经济学》、《教育统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对各种教育学和心理学理论有了较系统的了解和把握。通过对发展心理学理论的学习,我了解到教师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要尊重、关爱全体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合格的教师不仅关注学生的学习,更关注学生的心理,塑造健康的人格和培养乐观上进的心态是他们共同的目标。

二、坚持自学,提高专业技能

本科函授班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课程,从多个方面提高了我的综合水平,有知识有技能,我深知要想让自己真正得到提高只靠几次面授课堂上的听讲是完全不够的,更重要的是要我们自己用大部分时间去自学、去练习。因此在平时,我会利用工作之余,认真阅读教材,并勤学苦练,高效率地完成面授期间每位老师留下的作业。

三、认真工作,在实践中成长

学以致用,把理论用于实践,在这期间,我在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中不断磨合,不断反思,不断总结,认真撰写毕业论文,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教育行为,提升专业素养。把课堂的教学知识用于教育教学实践中。

   通过函授的学习,自身得到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还要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相信学院的明天一定更加辉煌! 

                                                   (2017级函授专升本教育学  王晓阳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建设大街与南二环交口路南东行200米)
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