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省培高中化学骨干教师赴石家庄二中南校区进行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0

12月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曾艳丽老师、教学班主任刘敬华教授、班主任刘淑芬老师带领全体河北省中小学教师省级培训高中化学教师去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南校区进行教学观摩。

参训教师们分别听取了张叶和侯丽君老师的说课,两位老师的说课有共同的特点又有各自的特色,都是基于真实的生活问题,用任务启动的形式,环环相扣,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完成了知识的传授和能力的培养且教给学生思考的方法,引导学生进行理论探究,让学生不仅知其然,还知其所以然,在有效的基础上渗透了新的教学理念。而且,实验教学突出了化学学科的特点,培养了学生实验探究和动手操作的能力,并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乐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非常值得老师们思考和学习。

两位老师的说课问题情境的设计、各个任务的环环相扣,到问题的逐个击破,结构合理完整,加之现代先进教学媒体的应用,相得益彰,使得整节课非常顺畅,随后参训教师们与两位老师进行交流讨论,这个过程使得每位老师都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训教师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也为自己的化学教学提供了值得借鉴的良好素材。

供稿:化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