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素描头像学习感想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0

通过这次素描头像的课程,让我更深层的了解和学习了素描头像。老师推荐了我们去大量的欣赏优秀绘画作品,用来开阔眼界,增长有关美术的知识,明白什么样的东西才是好的,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同时吸取大师们的艺术精华。

当你真正着手开始进行绘画的时候,首先要观察你的模特,他的表面形体,他的表情,他给你的第一感受,以及他此刻的内心。要注意整体的去刻画,整个画面,不是某个局部。也不是仅仅包括画面上各个事物的外形轮廓,还包括整个画面的黑白灰明暗关系。控制整个画面,最重要的就是构图,只有首先安排好画面上的各种关系,才能在深入刻画中保持画面的统一协调。一定要将整体这个概念,贯穿绘画始终。

在构好大形后,我们往往喜欢上很重的调子,老师立即阻止了我们这一错误的行为。从一些大师的肖像作品中可以看到,整个画面的调子很少,但刻画出的人物却是形象而又生动。再看看我们的画面,往往脸上堆积了很多很厚的调子,而且其中有不少是根本不必要的废调子,于是人物会显得很灰很脏。

  在要开始着手绘画的时候,最必须注意的就是整体的刻画,这是我最欠缺的问题,也是我在绘画过程中进步最大的转变,控制整个画面,最重要的就是构图,只有一开始安排好了画面人物所有的关系,才不会在最后的刻画中形成很花的画面感。我觉得我进步了,也是我这一阶段学习的最大的收获。

   (供稿:2017级   艺术设计    王苗苗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