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 面授专栏

震撼心灵的学习,颠覆以往史学观――探索历史学习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0

新学期开始,我怀着憧憬和敬畏的心情再一次坐在了师大的教室里。暑假的天气是闷热的,但我学习历史的心情却是雀跃的。好几个月不见了,特别想念贺老师和同学们。一想到和蔼的班主任,亲爱的同学们,我就很期待上课。感觉好像是放空了的自己,找到了需要补给的营养。当见到大家的那一刻,我开心的不得了。虽然一整天都得待在学校,但因为有朋友们的陪伴我不仅不会感到寂寞而且还很高兴,我特别喜欢和她们在一起的感觉。
学习的第一科是中国近代史,是由李君老师来讲授的。高雅的谈吐,博学的见闻,女性的知性美等等优秀的素养在李老师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这也对我产生了深深的震撼——原来,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原来,这样教授历史才能更接近真相;原来,还可以这样学习历史·····从师李老师的这几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对历史有了新的认识,而且还颠覆了我原来的史学观。更重要的是,李老师的精神长久的影响了我。我真切的意识到,原来以前自己在学习、讲授历史的过程中所犯的错误,以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犯对历史的认识性的错误。李老师让我们结合课本学习相关知识,再给我们补充一些我们作为教师应该知道和懂得的知识。而且李老师通过和我们沟通得知,我们大家对某些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的看法很片面,很狭隘。所以就及时给予了我们相应的引导。比如,我们大多数同学认为袁世凯是卖国贼,都觉得是他窃取了革命的果实,特别的不喜欢甚至厌恶他。李老师就引导我们对历史人物和事件怎样看待才能更好的理解它们。还说想评价一个人,一个事件,就应该分析它所处的大的时代背景,而且还不能不负责任的胡乱评论。如果你不了解这一些就凭借着自己浅薄的知识去评价它,就肯定会陷入僵局,影响我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李老师还教导我们,对待历史要持敬畏的态度并要怀着同情心,同理心去看待历史,要通过各种办法和渠道,尽可能详细的了解历史。在李老师的帮助下,我认识了有大智慧的曾国藩,为国殚精竭虑的李鸿章,儒雅博学的胡适,被称为“孔子第一人”的傅斯年······历史人物和事件在李老师的娓娓道来下向我展现出别样的风采,使我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更值得一提的是,李老师的教学理念很值得我学习和发扬,我也会努力践行这种精神,让学习历史的这种方法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继续传播下去,并发扬光大。特别期待以后的老师,引导我走出以往学习历史的误区,探索学习历史的方法。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