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国培计划(2023)”重点领域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24-03-15

冬日暖阳万物藏,岁月沉香悦时光。近日,来自河北省各地100名骨干班主任齐聚河北师范大学,怀着对教育事业的初心与热忱,共同开启为期十天的“国培计划(2023)”——重点领域骨干教师培训班主任项目的研修之旅。

此次“国培”活动采用多样化的培训方式,囊括了专家讲座、任务驱动、问题研讨、案例学习和实地考察等。来自北京、天津、长春、邯郸和石家庄等地的教育专家和石家庄本地名师齐聚一堂。

此次“国培”课程内容更是丰富多彩,针对性较强。各位专家老师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阐述了新时期班主任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方法和工作艺术,既有高深超前的理论讲解,又有贴近教育实际的案例研讨,更有实践基地的沉浸式观摩学习。同时,学员们也在课堂上积极讨论,分享彼此的教育经验,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了同辈群体的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作用。

圆桌论坛以接地气的形式,通过学理辩论、观点碰撞,帮助各位老师有效地解决了在班主任工作中经常遇到的现实问题。团辅互动活动,将团辅技巧无痕融入各个互动环节,让老师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西柏坡之行,让老师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岁月里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走进石家庄市第四十八中学,实地体验学校文化与班级管理,老师们深刻地体验到了石家庄市第四十八中“学生好,一切都好”的办学理念。

风起正是扬帆时,蓄势待发新征程。“国培计划”—中西部骨干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统筹规划和指导,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重点支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骨干教师、校园长和培训者深度培训,旨在通过示范引领和整体提升,为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培养高端引领人才,为乡村振兴和农村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师资支撑。本次“国培”活动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了教师专业成长之路,提升了班主任管理能力、实践能力,为老师们提升赋能。同时,也相信老师们会将学到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认真坚持自己的教育初心,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