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计划(2023)”高中重点领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心理健康项目—学员心声

发布时间:2024-01-03

12月20日-12月29日,河北省“省培计划(2023)”高中重点领域教师能力提升培训心理健康项目在河北师范大学开展。为期10天的培训,高标准、严要求,学员一路成长、一路感悟、一路收获。培训结束返回工作岗位后,来自涉县第二中学的郭丽媛老师将培训中所学用到自己的班会课中,编创了半结构化心理剧《饭卡丢了》,效果明显。郭丽媛老师还在邯郸市陶慧名师工作室公众号上发文,表达她此次培训的所学所感所得:

谈笑有鸿儒  满载踏归途

我们踏雪而来,只为“怀天下 求真知 ”,满载而归;

我们迎寒而至,只为“学心理 助学子”,大爱无言。

我们在破冰融雪的笑容里结识着优秀的学习搭子们;

刷脸进校门的那一刻,仿佛时光已倒流,我们回到了大学时代;

来到这里才看到越优秀的人越卷的“真人秀”;

老师们要么在讲课,要么在指导,杯里的水等着等着就凉了;

学员们课上学,课下问,厚厚的笔记本用着用着就不够了;

“奇迹问题”的精彩答案就在争先恐后分享的下一秒。

我们穿梭在心理学各大流派的大街小巷中,寻寻觅觅着自己的归途;

我们攀爬在枝繁叶茂的知识大树上,试探着嫁接出属于自己的花蕾;

我们在各种技术的版图上开疆拓土,学以致用,应对变化万千;

我们在焦点解决短期疗法的提问与思考中架起思维的高速路;

我们在心灵魔法壶里画出了喜怒哀惧的情绪图标;

我们在巴林特小组里分享着你我他《成长的烦恼》;

我们在心理剧里演绎着“不愿为外人道也”的孤独和迷茫;

我们在心理素质测评课上扩大了认知地图:

原来它还能为诸多领域提供指导。

我们在绘画治疗的世界里欣赏着纸与笔共舞的神奇曼妙。

老师们的连珠妙语成了我们应对过往和当下的锦囊妙计。

老师说:“改变一个习惯跟养成一个习惯同样需要意志力的操劳”;

老师说:“心理课的大赢家是普通意义上做得最不好的TA,因为TA感触最多,收获最大”;

老师说:“把老师的力量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中,是师者最大的幸福”;

老师说:“我们的语言建构着我们内心的感受,所以外向和内向也只是我们建构出来的而已”;

老师说“真实世界常常被忽略,而我们的幸福却来自真实世界”;

老师说:“性格决定命运,家庭决定性格”;

老师说:“确立信任关系第一步是突破那个‘空气泡'”;

老师说:“人生就是24小时分分秒秒不间断的连续剧,你是谁?你做主”;

老师说:“集体沙盘里呈现的所有发生都在发生,每小时的心情决定权在自己手里”。

老师说:“学习第一通道就是模仿老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比教给学生什么知识更重要”;

老师说:“要上有心理味,有人性关怀的心理课”;

老师说:“不能活在自己脑子里营造的世界里,更不要这样去跟现实互动”;

老师说:“说你知,未必知。桃花潭水笑侬痴。子路受牛赐让金,颜回取埃师饭之。”

课堂的精彩纷呈是那么多人那么精心的谋划设计的结果;

钉钉会议上的前情提要,餐饮住宿的热情周到,课前课后的温馨指导;

胡老师的相机,小班主任的全程守候,都是别出心裁的制胜法宝。

点点滴滴中,我们学到了用真善美雕琢自己,用“言为人师 行为世范”启智润心;

我们认识到了师者的智慧在于从枯枝瘦叶间能看出草吐绿花吐蕊的盎然生机。

我们学到了用更优雅的方式助力每个孩子“知、情、意、行”和谐发展。

我们学着用更多元的方法努力帮助每个孩子悦纳自己,人际和谐,适应环境。

我们义不容辞地担当起“敬教劝学,建国之大本;兴贤育才,为政之先务”的使命。

我们在“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以德施教 立德树人”的伟大航程中成人达己。

我们还沉浸在谈笑有鸿儒的朝朝暮暮,却需要满载踏归途,启程来时路;

所有的身心收获都将历经岁月的沉淀,酿成知识的香茗,所到之处芳香四溢。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