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21省培】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省培计划(2021)”——河北省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隆重举行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5-24 16:42:50

5月19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21年“省培计划”——河北省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在文科楼A座501会议室隆重举行小组代表参训收获分享活动暨结业典礼。此次培训从项目申报到实施完成历经近5个月的时间,项目申报前,历史文化学院成立了省培项目工作小组,在首席专家范红军教授的带领下,进行了项目前期调研、训前课程制定研讨,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调整最终确定了培训课程。项目开展过程中历史文化学院秉承严谨的态度,注重教育理念及学科知识的更新,着力于提高河北省高中历史骨干教师的学科核心素养,提升教学能力。课程的制定致力于优化高中历史学科教学设计与实施的技能,促进新课程教学理念有效转化为教学行为,切实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能力。经过20天的培训,全体学员圆满结业。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军妙,教学副院长王向鹏,省培项目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此次典礼。结业典礼由贺军妙老师主持。

典礼第一项,历史文化学院领导同全体参训学员共同观看了由省培项目组精心制作的一则培训留影短片,短片带大家回顾了满满20天的培训场景,从日常的上课、教研、研讨到课下的交流、分享,一幕一幕呈现在大家眼前,在场人员全都被这则短片深深感动。

典礼第二项,由各组推选的学员代表依次分享参训感悟。每位老师都表达了对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省培项目组的感谢并表示会紧跟专家的步伐,努力践行“核心素养下探究历史教学的多种途径”,立德树人,实现自己的职业价值!学员代表白雪梅老师更是精心制作了课件展示参训期间的学习日常,表示参训结束回到工作岗位要继续发光发热的决心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典礼第三项,王向鹏副院长做结业致辞。王院长首先向所有参加培训的老师展现出的坚定的学习信念、勤奋的学习精神、认真的学习态度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省培计划为参训学员搭建了经验分享、观点交流、智慧共生的平台。王院长指出,省培是一个优秀的平台,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在日后的工作中立足当下、不断探索、开拓创新,并表示历史文化学院愿意搭建有助于教师发展的平台,携手河北省高中历史一线教师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典礼第四项,薛孟佳、姚晓雯作为省培班主任发言。她们表示感谢各位学员老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按时参加此次培训,20天的培训是一个里程,它开启了教师专业成长和教学能力提升的一个新篇章,期待参训学员能够从合格教师蜕变成学科教学专家,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历史文化学院也一定继续尽心竭力地为河北省基础教育服务,为一线教师服务。

至此,“省培计划(2021)”—河北省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已经圆满结束,20天虽然很短暂,但99名学员之间已经留下深厚的情谊。历史文化学院祝愿参训学员在以后的征程中志存高远、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并将携手参训学员,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用优秀的业务能力延长执教生涯的长度和宽度。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