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2021省培】风雨砥砺朝夕不懈,岁月如歌坚持不渝——“省培计划(2021)”河北省初高中青年历史教师一体化三年助力培训项目小组代表参训收获分享活动暨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0

5月18日下午,由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河北省初高中青年历史教师一体化三年助力培训项目顺利举行小组代表参训收获分享活动暨结业典礼。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张国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军妙,省培项目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了此次典礼。结业典礼由贺军妙老师主持。省培项目组精心制作了培训短片,在回顾课程精彩片段、学员学习剪影中,结业典礼就此拉开序幕。

首先,由各组推选的学员代表依次分享参训感悟。王晓晨老师率先发言,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她号召全体学员以本次省培学习为契机,完善自我,勇于探索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向着更加专业化的道路前进。

来自承德市滦平县第五中学的学员吴学伟老师作为初出茅庐的新生代教师,满怀感恩与激动,分享了自己十天来的感动与收获。他感恩本次项目的每一位设计者、组织者与实施者,感恩专家学者们,感恩同行的一线教师们,感恩团队与自己。吴老师在温暖的回忆中坚定了自己对教育的热爱,他表示今后定将脚踏实地在教育道路上耕耘,将此次省培学习的收获付诸实践。

随后尚永凯、武立华、武建伟、朱志军等四位老师作为代表依次进行发言。老师们纷纷表示,阶段学习虽然已经结束,但绝不是终点,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大家能将所学所思运用到教学实践中,成为更加优秀的教师。

班主任代表葛玲、刘璇老师讲话并代表学院祝贺全体学员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感谢各方付出与支持,他们期待并预祝河北省的青年历史教师们经过此次培训能够更好地承担起高质量实施课程的教育重任和教育担当,能够引领河北省中学历史教育迈向更高的水平和阶梯。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军妙老师作总结发言。贺老师首先表达了河北省教育厅领导对此次培训的高度重视与肯定,并祝贺103位河北省初高中青年历史教师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她在讲话中谈到,此次课程设计以实践为取向,以改进为目的,以能力提升为主旨,通过专家报告、同行示范、现场观摩、技能训练、同伴交流五种方式穿插进行,展现出学员与团队的彼此成就。感谢百余位学员的全心投入、班主任的温暖服务以及技术平台的大力支持。最后,贺老师对学员们提出“学以致用、变革创新、示范引领”的发展期待。

至此,为期十天的河北省初高中青年历史教师一体化三年助力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河北省青年历史教师的交流沟通,有利于提升中学历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