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2021省培】刘毅玮教授为“省培计划(2021)”——河北省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9

5月12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毅玮在线上直播平台为“省培计划(2021)”——河北省高中历史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学员做了题为《教师情绪管理》的专题讲座。

刘毅玮教授是教育部国培专家库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培训专家库专家,教育部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河北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工程首席专家。主要研究方向:教育心理学、教师教育。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中国教育学刊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河北省优秀社会科学成果奖和教学成果奖。

讲座中,刘教授首先从实际案例出发,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引导学员了解情绪,认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情绪是人对客观事物态度的主观体验,情绪由刺激引起,情绪由认识决定,情绪以需要为中介,情绪管理是对自己和他人情绪的识别、表达、调控的过程。接着在认识的基础上引发学员在教学过程中对情绪与学习二者关系的思考,意识到学生是情绪学习者。最后刘教授强调,教师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类型,明晰角色定位,掌握学生心理需求,学会心理调适方法,改变自我认知,有效调控情绪,构建好社会支持系统,才能在共赢中获得快乐。

刘毅玮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以来从事教学管理积累的丰富经验,讲解过程中穿插了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引发学员热议和共鸣。刘教授以其深厚的理论学识、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全体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情绪管理示范课,赢得学员们的广泛赞誉。

供稿: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