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2021省培】思政教育,铸魂育人——思政教育融入2021省培项目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0

5月17日,为期20天的河北省高中化学骨干教师培训正式落下帷幕。为进一步推进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思政教育建设,加强教师思政教育能力和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省培项目在安排的27门课程,6次教学教研活动,4次班级教学比赛活动,8场第二课堂讲座中,充分的将思政教育理念融入了本次教师培训之中。

5月12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齐伟华老师主持了“牢记使命--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活动。5月1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老师主持了“不忘初心--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活动。本次项目培训以改革开放40周年展馆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馆这两个活动为载体,提升了各位参训学员老师们的思想政治水平。

5月15日晚上7点到9点,党委书记吴秀明老师和党委副书记齐伟华老师分别进行了“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与“精彩冬奥,一起向未来”第二课堂主题思政教育讲座。两位书记的思政讲座得到了参训老师们的强烈响应。讲座后,参训老师们对生命共同体与精彩冬奥的内涵理解的更加深刻。

除了两位书记的主题活动与讲座,在2021省培项目中,各位专家老师无一不将课程思政教育融入他们的主题讲座之中,为各位骨干教师们贯彻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理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省培项目培训全程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教育部课程思政系列文件纲要为指导,通过学院书记和各位专家授课,为全省高中化学骨干教师展示了思政育人元素在课程中的融入,在参训教师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