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2021国培】党建经验共分享 座谈交流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15   浏览次数:0

5月13日下午,2021年第一期河北省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中小学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分享”的线上活动,我们有幸分别听取了三所学校的党建工作优秀案例分享。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校长林保华讲的《党课“小平台”,党员“大磁场”》,通过学科党课、情景党课等,把党建工作融入了教育教学,丰富了党课的形式,增强了党课的时效性和趣味性,充分带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沙河市第三小学校长讲的《让党建为学校发展树根立魂》,通过扬党风、重学习、抓实践,创建党员先锋岗等形式,让学校党建工作融入教育,落到实处。石家庄市桃园小学校长讲的《党建引领筑师魂,特色育人谋新篇》,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大讲堂”,通过讲党课、讲故事、国旗下讲话等形式,使党建和学校教育工作相结合。三所学校结合自身学校实际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使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密切融合,让学校各项工作在党组织的引领下顺利开展。

石家庄市教育局党建科的苏燕处长对三所学校的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苏处长提出,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组织建设、强化党建育人机制、强化德育主题工作、强化德育有效途径。强调要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中小学党建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党建和德育工作长效机制。

通过本次交流会,我们进一步拓宽了视野,开拓了思路,会后成员积极讨论,进一步思索如何寻找到更适合自己学校的党建的工作途径与方法,培育出更多更好的人格健全、精神丰满、能力卓越的学生。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决心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写好新时代教育改革的奋进之笔。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