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2021国培】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革命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4月18日,东北师范大学的钟绍春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精彩讲座。

钟教授着重从课堂教学变革与创新方向、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创新思路、教师智能助手支持课堂教学创新途径、提升教师智能教育素养途径与措施等四个方面,讲述了人工智能对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的重要作用和影响,高瞻远瞩的从建设“云端一体化”系统,到实现智慧教学和智慧学习,为学员指明了课堂教学革命的努力方向。

钟教授指出要实现智慧教学首先要优化学生的学习路径,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通过教师智能助手来支持课堂教学创新,应用学科工具支持知识学习与探究,通过微云课供给优质教师服务,利用大数据实现教学精准评价与优化。同时要分层次的破解教学难题,建立运行状态监测预警评测、有效研训体系,搭建决策支持智能化工作平台,使智慧化和智能化相融合,建设高质量教学体系。

钟教授指出要开展有魂的教育信息化,魂要在技术条件支撑下,找准教育问题,构建全新教育体系和教育模型,通过人工智能提升教师智能教育素养分层次研培体系、探索智能引领乡村学校与薄弱学校教师发展途径。

钟教授的讲座结合个人成长奋斗经历和教科研心路历程,有思想的启迪、有方向的引领、有发展的指导、有策略的推荐。正是有了这样奋斗在一线的科研工作者助力课堂教学革命,人工智能必将推动教育生态的演化,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