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2021国培】走进人工智能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0

4月13日,河北师范大学的郭蔚教授为学员们做了《初解人工智能之谜》的精彩讲座。

郭蔚教授深入浅出的从人工智能的概念,工作流程,到人工智能的经典算法进行全面的讲解,将高深的算法讲的浅显易懂,引领学员探索人工智能领域。

郭蔚教授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工作流程,其流程主要有三部分: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其中技术层即人工智能算法在整个流程中是至关重要的。郭老师为学员们主要介绍了决策类、识别类、归因分析、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等几类经典算法几类人工智能经典算法。郭蔚教授对每一类算法都列举不同方面的案例,出生动有趣的讲解涉及到的算法原理和应用,让学员们对人工智能算法的理解更加深刻丰富。

郭蔚教授通过讲解人工智能的发展——从深蓝到AlphaGo,以及人工智能在提供智慧教育环境、实现个性化学习活动等方面的应用,展示了人工智能对教育领域影响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人工智能可以实现虚拟学习场景与现实学习场景有机融合,有利于培养学生系统思维、科学思维、形象思维、艺术思维等能力。尤其是在中小学教育中,这些成果应用在课堂上,使学生感受更直观,实践更真实,比现在课堂教学更有效,更生动。

通过郭蔚教授的讲解,学员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深的理解,并领略了人工智能+教育的未来发展趋势,相信人工智能未来大有可为,并希望在接来下的课程中能有更多的收获。同时希望能够将人工智能引入中小学课堂,让他们的学生也能学习到前沿的知识,培养学生坚持终身学习的理念,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





供稿:数学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