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2021国培】“国培(2021)”重点领域骨干教师项目班主任工作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0

4月16日早八点半,“国培(2021)”重点领域骨干教师项目班主任工作培训如期开班。出席开班典礼的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乔维新、项目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薛彦华教授及培训班负责人胡楠。因疫情原因,开班典礼采用线上方式通过“师训宝”平台进行,该培训班报到300人,全部参加了开班典礼。

首先,乔维新书记做开班致辞,他对此次培训的目标、意义及执行等方面做了介绍,并对我校国培历史及精神作了精彩阐释。最后,他勉励学员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各个培训环节、认真学习,争取收获知识、提升能力,前程似锦、不负青春!

作为首席专家,薛彦华教授的发言,重点围绕培训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她介绍了培训方案从前期调研到方案制定,再到修改完善的精细过程,体现了师大人对国培工作的一贯专业精神。随后,她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讲述了专业知识、能力和班主任工作的内在联系,针对不同的内容采取不同的学习方式,每一个设计的细节都展示了对一线小学班主任的内在需求的关照,并希望每位参与培训的老师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最后,培训办负责人胡楠老师就培训纪律、研修内容、班级管理方案撰写、远程观摩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让学员对培训的具体环节有了明确的认识。典礼中还播放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宣传片,满足学员不能来师大亲身感受百年老校文化的缺憾。

典礼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学员纷纷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培训中,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相约师大!

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