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2021国培】学习告一段落,思考永不止步——线上培训阶段学员心得

发布时间:2022-04-16   浏览次数:0

4月12日下午,国培计划(2021)河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初中化学骨干教师线上培训部分正式落下帷幕。经过10天不间断的学习交流,各位参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黄凌茹老师:通过这次培训,我体会如下: 一、更新了教育观念。现代的教师应成为学生潜在品质的开发者;成为教育教学的研究者;成为学生的心理咨询者和健康的引领者;成为课程的开发者和建设者;成为学生学习的引领者、促进者、合作者。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一定要从挖掘和理解教材中去摸索教学方法。经过这次培训,我觉得自己的教育思想有了根本的转变。我深深的感觉到,作为教师只有“爱”是远远不够的,只会“传道授业解惑”也不是好的教师,只有与时俱进,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尊重学生,具有专业化知识和技能,才可以做一个好教师。二、拓展了视野 这次培训,对于我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充电机会。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业务素质。还能够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去,我坚信通过这次培训,能促使自己更加至力于自己钟爱的教育事业。因为每一天都能面对不同风格的教师,每一天都能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耳濡目染的东西很多。但要采他山之玉为我所用,纳百家之长解我所困却需要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这个过程也许很漫长,也许会走得很累,但作为一线教师的我会一直走下去!

张桂花老师:线上培训学习已接近尾声,这种隔着时空培训,一路走来,可用这些标点符号表现“!-!-!-?!!!”什么意思?解释如下:刚开始开班,心中充满期待。然后听课过程中,收获满满,满心欢喜。渐渐地学会了思考,老师给以解答,获得新知,收获知识的欢喜。到最后,反思自己能进一步成长,与时俱进吗?经思考总结得出答案:能!因为有了方法和途径!勇于实践,加油! 做一个会思考的教师。在我们整个教育教学工作中,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适时总结反思才会改进,才会提升。这也正是人与动物的区别,同时也是教师成长过程中不可逾越的必经之路。做一名与时俱进的教师。通过这次培训,我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科技的迅猛发展,什么是知识大爆炸。随时代的发展与进步,对老师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教师终身学习。比如:疫情当前,我们就要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做一名有生活情趣的教师。对教师的定位,应是使学生获得更多的成长必须的知识与技能,同时老师也实现人生的价值,有生而快乐的感觉。以学生为主体,教师是引导者。做一名会写作的教师。只是一味的埋头苦干,不会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成果写出来,与同人共享,可谓是一种教育界的缺失。我们一定要会将自己的教学干活整理出来,为他人引路,参考。教师的成长途径不同,但一定要勇于成长,羽化成蝶!

王亚芬老师:本次的培训学习只学习了十天,然而带给我的感受丰常之多。有了这次培训学习的经历,听了许多专家,学者讲座,见识了为贴近我们课堂,教学的新的理念和思想,感受了老师们的人格魅力,我认为自己真的受益匪浅。不仅仅是学到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思想,更重要的是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不仅从中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而且自己对教师这个名词有了更多新的认识。教育学生,从爱出发。平等的爱,理解的爱,尊重的爱,信任的爱,这些都是老师的爱。不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要给学生必要的关心和帮助。只要有了问题时及时处理,处理的方法得当,注意和学生沟通,学生就会信任你,喜欢你。爱学生,还表现在老师对学生的尊重和信任,以及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又要注意对学生的个体差异,区别对待。对成绩比较差的学生,我们老师要采用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材施教,师爱要全面,公平如何使我们的数学课堂愈发显得真实。自然,厚重而又充满着人情味,作为化学老师的我更要关注的是藏在化学课堂中那些只意会,不可言传,只有身临其境的教师和孩子们才能分享的东西,要关注那些伴随看师生共同进行的探究、交流所衍生的积极的情感体验我们不但要传授知识,而且要于以自身的智慧不断唤醒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点化孩子们的学习方法,丰富孩子们的学习经验,开启孩子们的学习智慧。 通过这些天的学习,,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还丰富了我的实践经验,更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使我对数学教学有了更新的认识,更加热衷于教育事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