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2021国培】强化理论学习 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河北省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一期

发布时间:2022-04-11   浏览次数:0

4月9日,河北省委党校牛余庆老师、李书锋老师、杨东广老师分别为中小学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学员们进行了《提升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 方法与途径》、《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式与政策解读》、《牢记“根本问题” 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视角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线上专题培训内容。

4月9日上午,牛余庆老师为参训学员带来了《提升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 方法与途径》的精彩讲座,分别从党支部书记作用与职责、党支部书记素质与能力、党支部书记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三大方面进行了阐述。站位高、讲解清,层次分明、指导性强,明确指出了党支部书记作为“一班之长”的重大责任和特殊地位,对基层党支部书记起到了十分必要的导行作用。

4月9日下午,李书锋老师为大家进行了《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式与政策解读》,讲座分别从“我国经济发展的外部形势与政策”、“我国经济发展的内部形势与政策”、“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与政策”、“我国经济稳健发展的根基”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透彻的讲解让学员充分而清醒的认识到,当前,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市场环境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在近3个小时的授课中,李书锋老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新颖的理论视角为学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使学员对当前经济发展态势有了深刻的认识。

4月9日晚,杨东广老师以《牢记“根本问题” 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磅礴伟力》为题从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视角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整体思路,从对比三大“历史决议”,在认识重大意义中理解“根本问题”、梳理“百年奋斗”,在把握主要内容中领悟“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五个必须”,在践行根本要求中升华“根本问题”三个方面展开深度讲述。让学员从百年奋斗中深刻看清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课程的讲授,让大家心潮澎湃,奋斗的决心在心中激荡。

经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要将所学、所感、所想内化于心,落实于行,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好,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内行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