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学历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暑期面授】打破陈规开新路 统筹安排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17   浏览次数:0

今年暑假函授依然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不能到校参加面授,学校决定所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的集中面授教学统一在网上进行。在所开设的课程中,专业课各学院都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在上课教师的安排上相对比较容易协调。而公共必修课是面向学校所有学科门类开设的课程,有的学院缺乏这方面的师资,需要聘请其它专业学院的老师授课,由于各学院教学安排的时间不同,公共必修课专业老师少的矛盾,往往存在着一位老师可能多个学院聘请上课而错不开时间,或者聘请的老师不同讲的内容上有差别,辅导重点有差异,统一考试试题与学习内容有出入,使学生无所适从,造成时间冲突、资源浪费。针对这种情况,从去年暑假我们做了有益的尝试,统一安排公共课的上课时间,统一聘请老师,统一考试,解决了多年困扰各学院公共必修课安排课程难、聘请老师难的问题。

本次函授线上公共课教学,上课时间安排上本着以人为本,方便学生的原则,选在周六日的上午和下午、晚上,尽量保证学生最大限度的能够在线实时听课,也进一步解决工学矛盾给学生学习造成的不便。前期我们和网络学习平台、上课老师进行了认真的沟通和交流,加大技术支持力度,保证老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还下发了《公共课考试手机端操作手册》、《专业课线上考试学生操作流程》以帮助学生在线学习顺畅。

今年公共必修课学习对象主要是2021级的学生,按照教学计划我们前期安排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大学英语》两门课程。为保证教学质量,我们聘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涛老师,大学外语教学部的李伟老师分别讲授和辅导《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大学英语》,两位老师的授课鲜活生动,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方法和手段新颖,线上互动、课堂气氛活跃。王老师思政课思想性、现实性、针对性、理论性强,她结合实际,把深奥的理论问题以浅显的方式予以轻松解答,通过辅导答疑解惑引导学生在大事上明辨是非,关注社会民生,树立爱国情怀。李伟老师的课根据成人学生学习时间紧,外语底子薄的情况,通过讲解练习题,小作文的写作等,由易到难、深入浅出的引导学生祛除为难情绪,快乐学习。由于两位老师的出色表现,公共必修课的教学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 霍冀辉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