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周增尧为全体职工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0

5月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周增尧副院长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全院职工上专题党课。

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遵循的主要原则,修订的主要内容,《条例》的贯彻和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认真的阐述讲解,并逐条领学了《条例》的内容。《条例》的修订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教育引导广大高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蒋凤春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的四个基本遵循:一是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二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在高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三是高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在高校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四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开展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和颁布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并以《条例》为基本遵循,强化政治标准,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翠红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