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姚志军研究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0

41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姚志军为全体职工作了“感悟西柏坡精神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姚志军研究员从西柏坡精神的内涵,故事里的西柏坡,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三个方面,通过“一斤半团体”“十里店”“诉苦”“转战陕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等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实例,详细阐述了西柏坡精神的基本内涵,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精神;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系统总结了西柏坡精神的时代蕴含与现实意义,指出要以西柏坡精神筑牢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价值立场,拓展初心使命的执政方略。

张艳国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姚老师通过朴素的语言、详实的史实,高度概括了西柏坡精神中所蕴含的“两个务必”精神、“两个一切”精神、“两个善于”精神和“两个敢于”精神,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感悟、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指明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希望同志们通过党史教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河北师范大学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刘红岩)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