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张志永教授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0

4月1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张志永教授为全体职工作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伟大贡献》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张志永教授以详实的史料、鲜活的实例,从发展国家实力、改造国民心态、提高国际地位三方面,详细论述中国从积贫孱弱的旧中国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新中国的艰难历程。为了救亡图存,挽救垂危的中华民族,无数革命先驱、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断探索寻找救国良方,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的传播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从此,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找到了救国救民的正确方向和道路,并带领人民彻底推翻头上的三座大山,使人民翻身当家做主,在旧中国的废墟上建立起社会主义的高楼大厦。使国家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富强,使人们从崇洋媚外变得自尊自信,通过奋斗提高了国际地位。历史事实雄辩地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周增尧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张志永教授从文化视角,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与方法,从三方面追溯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百年发展史,阐述的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也很精彩。希望全院职工能够坚持学史明鉴,做到学习与工作融会贯通、整体联动,将学的成果、方法、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

供稿:霍冀辉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