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面授快讯】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暑期函授心得

发布时间:2020-07-09

转眼间,一年一次的暑期函授生活已接近尾声。由于我们是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不能像全日制的学生那样全天候的在母校学习、生活,只能边工作、边学习。在这种“工作+学习”的学习模式中,我能克服重重困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边实践边学习,不断收获,不断进步。回顾这段时间的学习历程,感受颇多。

一、精彩教学,回味无穷

受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函授课程改为“线上教学+辅导答疑”,在参加学习的日子里,我珍惜每一次线上辅导的机会,上课期间,我保持以往学习时代的风格,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认真听老师讲解,做好学习笔记,并把自己的困惑拿出来和老师共同探讨。

十多位授课老师的讲课非常精彩,他们既高瞻远瞩,又激情洋溢;既有系统渊博的知识,又有生动形象的实例。老师们风格迥异,但水平都一流,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人以很深的启迪。聆听他们的讲课真是莫大的享受。静安思之,我清楚地明白老师们精彩讲课的背后是他们多年的修炼,他们是在将浓缩了的精华尽可能地教授给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老师们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讲课时的风采,引领我们畅游于知识的殿堂,令人回味无穷……
   二、珍惜机会,受益匪浅

为了提高自已,我特别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我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学习当作完善自身的需求,把学习当成促进工作的动力。每次老师的辅导总能倾心、安心、静心地聆听,认真地圈划重点,按类别认真做好笔记,既兼顾基础知识,又突出重点内容。课后,根据复习提纲认真地读,认真地背诵记忆,做到在理解基础上背记,在背记基础上理解。

三、制度严格,倍受熏陶

虽是函授学习,但班主任张留文老师,对班级的管理十分严格、规范,安排合理。严谨的工作态度与严格的管理给我诸多启示,使我在学到不少知识的同时,也悟到了好多为人处事之理。因此,虽自己在学校的教学工作比较繁忙,但我总能合理安排好学校的事务,克服困难,按时参加学习,出勤率高,并能自始自终保持很高的积极性。虽然累了些,但自感生活因忙而充实,因忙而精彩。

今年是我作为本科生的最后一次函授学习,这两年半的学习,使我有了更为系统的理论知识,使我的文化底蕴也有了更多的积淀。学习让我又一次满载而归;学习给我的知识储备又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学习也将成为我人生学涯中的又一段美好回忆。

供稿:音乐学院 2019级 学生 曲伟强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