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面授快讯】线上“导、学、测”一体化面授教学——记外语学院面授教学

发布时间:2020-07-08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每年走入校园的面授课程,今年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方针,以政府主导、学校主体、学员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共同实施,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面授教学。

外语学院为了暑期面授教学的质量,在“导、学、测”一体化方面做了充分的线下教学准备。通过网络教学平台、QQ、微信、超星学习通等方式与学生建立平等交流的机会,实现网络“课堂互动”,真正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

1、导

“如何让学员更好的适应网络教学的节奏?如何让学员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水平?”学院的老师们在教学安排上针对函授学员的特点,依托网络平台,在线上面授课程开始前设计了“热身”课程。史玉新老师的“线上考试测试课程”、孙燕老师的“英语听力教程”、耿崇焕老师的“英语写作”张春芳老师的“俄语”等,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做到随时学、反复学,凸显了网络教学对外语语境教学的优势。

2、学

本次线上面授为期9天,外语学院的老师们针对网络授课的特点,利用“钉钉/腾讯课堂+QQ群”的教学模式,组建由一个班主任加两个老师的QQ班级形式,方便、快捷、及时的解决面授学员的各种问题,形成了线上讨论的学习气氛。

在组织教学的过程中,创新的学习形式针对学习方式、学习方法以及组织形式要有新的探索实施,不能再单纯沿用传统的课堂面授模式内容。外语学院的老师们利用生动的教学语言,渊博的知识背景,积极的教学热情,通过钉钉/腾讯课堂的实时线上教学和QQ群和钉钉群即使教学内容的反馈相结合的方式,把知识有效的传递给不同地区的学员,也充分调动起学员对所学知识的兴趣,展示了师大外语教学的传统优势。

3、测

通过对学员学习的可控性,也是组织学习的难点之一。班主任史老师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和学习通的测评系统有效的把控了考试的节奏和纪律。

优质教师的资源共享是网络教学的魅力所在,也是师大外语学院老师教学自信展示的途径之一,面授结束得到不同地域学员的一致好评。

外语学院的老师们面对新的挑战,也是一次新的成长,充分展示了继续教育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供稿:孙岩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