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面授快讯】2020级美术学上课体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1、基本功不可废

   田老师的素描和侯老师的油画教学,在课堂中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绘画的优秀功底,他们不仅讲得好更是画得好。学生们在他们的示范下领略到了素描跟油画特有的艺术魅力,也因为老师游刃有余的展示而对绘画创作充满了兴趣和信心,更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充分动脑、动口、动手,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学习。

作为一名刚刚步入师大学习的一名新学员,我一度认为工作了,太忙了,以前的学过的专业美术就可以不再画了,反正用到的时候也不多。但现在我明白了优秀的专业素养是做好事的关键,只有具备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才能得到自身的全面升华跟进步。

2、注重学生的主体地位

   在两位老师的课堂上,除了简要介绍相关知识外,两位老师都注重让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田老师在示范的同时将国画知识融入其中,还要指导学生进行临摹,而候老师更是让学生掌握了主动,将学生随意画出的线条、倒出的油画颜料,整理成一幅幅优秀的油画作品。他们在展示了自己优秀的基本功的同时,也让学生们参与到了课堂教学中,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不少,更让我们看到了师生间的合作。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学生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真正地爱上课堂。

   3、让学生在课堂上玩起来

   当然这里所说的玩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玩,就像候老师做的那样,指导学生运用不同的笔法、技法,画出不同的线条或效果,在这些线条和效果的基础上将它们整理成完整的油画作品。这样的做法在学生看来是神奇而好玩的,会让他们抛开顾忌,大胆地进行油画的创作,也能使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大胆地探索,将自己的作品变得更完美。

   4、教师自己的教学魅力

   可能是由于学生对教师的不熟悉,或者是因为听课人数较多的原因,学生在课堂刚开始时是有点拘谨的,但在这种不利情况下,两位老师都能运用一些幽默的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学生们迅速投入到课堂中来。并通过自己对于绘画的演绎,以及引导学生与自己的合作让学生真正地爱上课堂。

    供稿:2020级美术学胡世民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