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面授快讯】停课不停学之“活教育”

发布时间:2020-07-06

2020年真的是一个及其不平凡的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风暴让我们措手不及接待了“网课”,让“在家里上学”成为现实,于是“停课不停学”就成2020年疫情期间特别的“活教育”。

“以不变应万变”,当代经济迅猛发展,信息日益更新,“终身教育”这个后浪乘着新时代的帆船勇往开来。这个以“生活,终身,教育”为特点的教育逐渐与时代接轨。早在20世纪中期,就已经有伟大的教育家提出了“在家里上学”的观点,后来一大批教育家接踵而至提出了教育不单单是在学校完成的观点。因此我们现在享受着前人种树的收成,在师大接受着继续教育的沃土。

停课不停学之“活教育”——活在群管理。教育—财富蕴含其中,师大颇负教育的盛名,每年都会有众多莘莘学子前来求学。从报道到成立班级,建立班级联系群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重要信息作业考试以及有关事项,各个班级的辅导员会及时发布通知,群管理让我们一切都变得轻松起来。

停课不停学之“活教育”——活在课程管理。学习—内在的财富,便捷的网络给我们享受这种财富提供了基本的养料,即便我们在家里也不影响内在财富的收成。河北师大的课程安排全面方便,全面在于学习科目不单单包含传统科目政治,英语,教育学基础,中外教育史还有教育学一系列新增课程,比较教育学,心理学基础……方便在于除了网课安排还有解疑,以防学生们听完课之后各种疑难、重难,班级专业课程的老师们会及时定时给同学们解疑,让“听课变得简单,学习变得容易”。

停课不停学之“活教育”—活在技术管理。师大除了课程安排全面方便,网课技术也很给力。老师们提前录制好同学们要学习的课程,尽一切力量克服停顿,网卡的问题,每节网课后台都有辅导老师会及时解决并且处理一些突发事情。新时代对学生的要求是全面发展,老师也不例外啊,除了会备课教课之外,还得懂网络信息技术的疑难杂症。每一个小病小痛,师大的老师们相互配搭相互协调都会在短时间之内处理掉,合作伙伴之间的运作真的可谓是程序系统式输入运用自如,自动化杠杆地!

  供稿:  2020教育学牛翠芳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