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体育
精彩高效的培训生活
   发布时间:2018-11-23 16:09:10

在师大体育学院学习整整一周时间了,重温大学时静心学习,潜心思考,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美好时光。我感觉非常充实,格外珍惜。

学院充分重视老师的真实需求,课程安排得丰富多彩,紧凑高效。技能方面的学练以篮球、足球和体操三大项为主。老师们学得认真,练得刻苦。学院教授们也不遗余力,将自己的看家本领全都拿了出来。老师们在休息时经常开玩笑说:“我们高中的孩子要是也像我们学员一样争先恐后地上体育课就好了。”

理论学习方面,可以说是“头脑风暴。”赵焕彬老师从人体功能学层面为我们深入浅出讲解。老师们听得入迷,个个忙着记笔记、提问题。到了下课时间,准备活动和放松活动环节,赵老师很遗憾地说讲不完了,我们齐声表示愿意拖堂,希望能听老师讲完。赵老师的理念为我们对体能练习,及其背后支撑发展的依据,有了全方位的认识。

足球主讲的黄教授并没有单纯传授技术,而是技能与教学和教研相结合,这种方式是一线教师的真实需求。四个小组分别展示教学技能,并进行比拼。然后,黄教授对课进行了点评,用他深厚的功底。从教学方法的角度分析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感觉收获颇多。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希望和同学们继续认真参与,及时总结,争取能让自己全方位提升。带着新技能、新知识和新理念回到工作岗位上,起到带动、辐射和引领作用。

(供稿:2018省培高中骨干教师保定教科所体育 张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