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体育
足球培训有感
   发布时间:2018-11-23 16:41:58

在省培的这段日子里,著名的足球教练黄老师,亲自指导了我们这些学员。虽然只有短短的四个课时,但就在这两天中却感受到国家对于足球开展工作的重视。黄老师语言幽默含蓄大方,表情丰富,非常富有感染力,并且沉稳干练,专业课理论知识深厚。

此次上课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一边实践一边理论。实践重点学习了准备活动运球、传球、突破、控球协调性训练等指导,非常实用,黄老师讲解的清楚、简、实用,我感到受益匪浅。

从形式上讲,学员们的积极性非常高,效果也很明显。他教给我们是培训学生的方法。我总结了几点:第一,基本功必须练,要结合游戏,针对学生的身心特点。第二。纪律。一支球队要有组织纪律。第三,要结合足球规律,学会创新。针对在比赛过程中发生各种技术动作,真真正正的运用在平时的训练当中,要有针对性,增加趣味性。

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让我知道了指导员与教练员的区别。那就是指导员几乎每个体育教师都能够胜任,不用有专业知识。就能指导学生去玩足球,而教练员必须有过硬的专业知识。

校园足球现在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或许能成为体教融合的绝佳机会,不只是在于提升足球水平。更有利于在国家层面上立足于提高国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素质。确保校园足球便是要塑造一个个更完整,更活力的人。

(供稿:2018省培高中骨干教师衡水冀州中学体育 孔令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