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体育
现代专业课程的优点
   发布时间:2018-11-23 16:30:04

室外课,篮球课,足球课,毕业后专业训练已经隔近20年,现在基层训练以省联考四次考试为主,所以在师大两位教授讲述实践课中,深深体会到,上学时期专业课与现代专业课程的共同点与不同之处。

首先,热身开始部分更加细腻,结合身体特点,与国外先进技术的结合。以往传统的热身方式单一,粗糙。现在热身过程更加科学系统。篮球专项性准备活动与体能结合,柔韧动态拉伸相结合。足球、篮球更是结合当代大球运动的特点,更快、更强、更准,节奏快、对抗激烈,更是具有观赏性。赵教授讲解功能性体能训练方法,解读了体能板块在运动过程中的重要性,其中体能是其他项目的基础。是其他项目的基本支撑,没有良好的体能训练,就无法顺利完成其他各项训练的基础。没有体能的训练,其他就是形式,回想体能训练,深深领会其中的真谛。体能。贯穿整个训练体系。还具有核心的重要性,没有核心力量的训练,其他力量技巧皆无法正确地发挥其作用。通过这堂课的,在以后课程的实践中,我将注意各环节的训练与实践。

(供稿:2018省培高中骨干教师唐山市丰南二中体育 费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