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体育
培训学习总结
   发布时间:2018-11-23 16:52:10

这次培训,我在思想上受到很大的触动。既有观念上的改变,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更有教育观念上的更新。心里体会总结如下:

赵教授所讲的运动训练理论,使我受益非浅,从认识结构到掌握功能。强化功能,完善结构,使训练更加的合理。安教授所讲的体育心理学的应用,使我了解到学生的需求是第一生产力,教育要顺应人的天性,要挖掘教学过程中的心理教育因素,营造和谐、友善的教学氛围,要用合理的教学方法,合理应用奖励和惩罚等。还有田教授所讲的损伤预防与康复,急性软组织损伤的处理原则,止血、防肿处理方法:加压包扎,冷敷,局部制动和抬高伤肢,早期要用的药物,冷冻喷雾剂,云南白药喷雾剂。口服药:止痛药,扶他林,云南白药,跌打丸等。

总之,这次培训我学习到很多知识,这次培训是我在学习中的一个新起点,我会用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我的体育教学和体育研究中,争取做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

(供稿:2018省培高中骨干教师邢台广宗县第一中学体育 王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