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行业培训 行业培训

我校举办人社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0

9月11日至17日,2018“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生物技术产业及应用国家级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省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物技术产业研究及应用技术开发工作的60余名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

本次高研班围绕“工业生物技术”、“新药发现与创制”、“食用菌产业及发展”“工业酶表达研究与应用”、“生物合成能力”、“分子育种与产业化”等前沿研究领域,分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湖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及我校专家学者,为参训学员做专题讲座。

研修期间,学员们踊跃发言,充分利用休息时间与专家交流和探讨相关问题;同时,研修班以小组交流的形式组织学员深度学习和研讨专家们的报告内容,努力汲取营养;期间,学员们还参观了河北圣雪大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考察了生物技术产业生产一线,并走进我校生物制造中试平台,体验产学研的完美结合。翔实丰富、形式多元且贴近需求的研修内容赢得了每个参会学员的赞誉,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本次高研班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的子项目。旨在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提高专业技术人才科技水平和创新能力,推动我国生物技术产业快速建设和健康发展,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本次高研班经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准,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共同举办。河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董军虎、我校副校长刘敬泽出席开班活动并讲话,我校科技处处长孙政、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怀根、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春江参加开班活动。

我校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尚属首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既推动了我校继续教育工作的发展,也促进了我省及周边省市生物技术产业及应用人才的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

     (供稿:继续教育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