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市县培训 市县培训

石家庄市学科名师高端研修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25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石家庄市教育局义务教育学校名师高端研修班。为了提高培训效果,继续教育学院会同该项目首席专家刘敬华教授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前期调研,并制定了贴近当今义务教育实际需求的培训方案。聘请了理论基础深厚、科研水平高超的教授、研究员和具有多年一线教学和教师培训经验的名师组成培训专家团队。各位专家基于自身学科研究背景,从教育教学实践、科学研究、教师心理调适等不同角度为参训学员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

许银海研究员从课题引领、课题定义、课题特点、课题选项注意的问题等多方面为学员们介绍了课题研究与管理的相关知识,同时对“名师”角色进行了定位——示范、引领、指导、协作、研究。

河北师范大学王欣教授的《一种高效解决问题的团队工作方式——反思团队》通过一系列问题、互动活动,让学员体会到了“没有完美的个人但我们可以组成完美的团队”的团队合作力量。

北京教育学院何彩霞教授的《名师工作室的设计和实践》从名师工作室的主题确定,工作室选题方向,综合工作室目标,设计工作室的活动框架和运行模式等方面,使老师们了解了作为一名名师,如何起到引领、示范、辐射、指导等作用,对工作室的运行有了明确的认识。

吕维智老师的《创如意式思维导图,提高学生核心素养》使学员们对思维导图有了一个完整的认识,并且通过练习掌握了思维导图的绘制技巧。他的《以班级文化建设、促教学质量提高》帮助老师意识到了班级文化的功能,即“导向功能、熏陶功能、激励功能、凝聚功能、品牌功能”,学会如何用“爱”、“仁爱”、“慈悲”做一个智慧型的班主任。

王润兰教授的《微课的设计和制作》,系统的阐明了做一堂好微课至少做好四个环节,即选择知识点、做好教学设计、做好脚本设计、微课制作。使老师们对微课有了全新认识。

天津师范大学的仲小敏教授通过“传统的课堂教学”和“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之间的对比,明确了“素质”、“素养”的区别与联系,使老师们对于课堂教学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认识。

培训的最后环节是以学科为单位分组进行的微型课展示。十七名参训教师身怀绝技,共同呈现了一场学科特征明显、教学技能高超、独具教育教学智慧的精彩课堂。河北省教科所的崔海江、石家庄市教科所杨艳玲、李慎三位专家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点评,并为参加展示的学员颁发获奖证书。

经过一周的培训学习,参训教师收获颇丰,他们认真聆听专家讲座、积极开展学科研讨和微型课展示等培训环节,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教育教学素养和水平。

石家庄教育局名师高端研修分两期进行,今年327日至331日举办了高中名师高端研修班,911至915日进行了义务教育学校名师高端培训,共有280名来自石家庄市教育局所辖各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中学校的省市名师和骨干教师参加了研修学习。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