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听李存老师的《如何上好音乐鉴赏课》有感
(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市第二中学 彭英杰)
   发布时间:2015-06-26 11:19:14

   今天听了李存老师的音乐欣赏课,使我又回到了我的中学时代,课上我学会了如何教学生去欣赏乐曲。过去听歌曲的时候,往往需要反反复复的听好几遍才能品味出其中的精华,而且听完了之后印象不深刻。现在,学会了用节奏、结构去解析音乐,能让学生融入到音乐优美的意境中去,真正的去欣赏。这样,音乐给学生的印象非常深刻,对音乐的了解也更进了一层。每次上课的时候,一听起优美的音乐感觉时间都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一个半小时就过去了,意犹未尽。教室里的音响效果虽然不好,但是学生都全身心的投入到精彩的画面和欣赏中去了,感觉不到自己与音乐之间的差距。李存老师的热情、我们学员的积极性就是最好的表现。很庆幸自己能对音乐做一番了解,我想它会帮助我调节自己的心情!为更好的人生提供一些帮助。如果有机会再让我选课的话,我还会选音乐欣赏类的科目的。因为在课上能够让学生真正体会到了学习的轻松愉快和耳目一新的感觉。
最后感谢老师的付出!希望这堂课越办越好!总的来说,这门课程的学习提高了个人素质的修养,并且对音乐欣赏这一欣赏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里,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音乐欣赏能力。提高我的音乐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