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心得体会
(石市行唐县第一中学 雷俊锋)
   发布时间:2015-06-26 11:27:35

今天是北京8中李存老师的课,他通过《黄河大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等具体的课堂实例,带给我们带来音乐鉴赏课的全新体验。
对于李老师的音乐鉴赏课,我最大的感触就是要让学生在轻松、愉快、期待、渴望的状态中充实的上好每一节鉴赏课。教师要勇于尝试、学习、积累不同的专业知识,要让学生渴望音乐,认识到音乐的不同领域。作为音乐教师如果都做不到对各领域音乐的涉取何谈学生的喜好!
今天的课,给我最大的启发是老师的教态,他总是以一种快乐、玩的心态面对自己的学生和工作。《黄河大合唱》老师从头至尾都是在用指挥的动作来阐释音乐内容,其中也展示了教师高潮的指挥艺术。
李老师给通俗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配上了自己的动作,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带动学生一起做。随后他又用指挥的方式给学生做旋律变化、强弱变化等音乐内容,带领学生一起唱,使他们真正参与进来,吸引学生的好奇心,并且主动积极的去听去唱。他让我知道,你可以在自己的音乐课堂上,跟学生一起疯,它有着丰富的肢体动作和能够拉近与学生之间距离的语言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