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学习心得
(张家口第十中学 侯俊)
   发布时间:2015-06-26 11:28:20

一名教师,首先要让学生喜欢你,喜欢听你的课,进而喜欢听你的指导。这就要求个人魅力不断提升,在积累经验中获得一种平和优雅的心境,在和学生相处的过程中获得学生的信赖。书是最好的老师,多读书,提升自己,在实践中反思自我,做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

在教学中应尽可能提供风格多样音乐体验。开阔学生音乐视野,体验感受音乐要素(节奏、旋律、音色、和声、速度)在音乐中的表现作用,让学生有兴趣地体验感受音乐、促进全面发展,培养学生乐观、积极态度。每天进步一点点这个理念一直引领我,让我们拥有追求完美、追逐成长和进步的信念,我要在教学之中不断总结教学经验,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使自己的音乐教学更饱满、更富有意境和内涵,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
音乐教育是一门高深的艺术,我必须从各方面提高自己,跟上知识发展的步伐,才能更好地让这一代的学生从更高的角度体现人的崇高精神境界和学识财富。但我深信作为一名音乐教师,自己能在不断的追求探索艺术的同时,真正地让学生感受、领悟,从而主动追求真正的艺术,也深信在未来的教学工作中会有所突破,在高中音乐教学的发展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