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听、评课的方法与策略学习心得

(河北冀州市中学 王宏伟)
   发布时间:2015-06-26 09:51:07

今天由李蓉老师为我们讲了听课、评课的标准、要领、原则等,通过学习让我从中了解到我今后讲课的标准和要求,能更好的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一个模板,我怎样上课,如何听课,如何评课,让我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思路明晰。
课上李老师还让我们看了一堂全国的一节获奖音乐课,是唐山的李卫超讲的初中的《瑰丽的电声》,并现场和我们进行探讨,大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这节课师生有互动,学生喜欢,老师多能,语言幽默,课堂气氛活跃,虽然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堂好课,但李老师从课标的角度为我们做了解析和点评,给我们指出他的不足之处,更深刻的让我们记住,一切好课必须依照课标,必须达到课标所要求的,然后再围绕课标要求进行课堂设计。
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知道听课、讲课、评课的门道,自己感觉大彻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