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图片新闻
校党委书记李建强慰问暑期教师培训一线工作人员并出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07-06 16:00:21

   7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建强到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慰问暑期一线工作人员并出席座谈会。各相关学院、教务处、学生处、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成教秘书、继续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院长林志淼主持。
   座谈会上,我校11个学院首先简要汇报了2012年暑期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介绍了各自学院近年来在教师培训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也提出了一些困难与问题。大家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李建强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放假期间坚守岗位、积极投身教师培训工作的各学院、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问候,对有关学院在教师培训工作中富有特色和成就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教师培训的整体情况和发展趋势表示满意。对今后我校的教师培训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特别重视教师培训。他指出,培养与培训同等重要,在某种程度上,教师培训难度更大、责任更重、要求更高,各学院领导、各学科教师都要树立和强化教师教育的意识与能力;(二)要特别突出培训特色。我校作为省内教师教育的龙头学校,培训务必突出内涵发展,务必办出自身特色;(三)要特别强调培训实效。在理论引领的同时,要在应用与操作层面下更大的功夫,着重解决一线教师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要切实发挥我校在人才、设备、实验室、图书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真正为培训所用、为学员所用;(四)要特别利用好培训平台。引导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教师培训、服务教师培训,使学生培养受益,使学科建设受益,使科学研究受益。要通过实施教师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了解、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加快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的速度与步伐,进一步落实“培养培训一体化”的办学理念。他还就做好成人教育面授工作、利用网络形式开展教学活动、开放实验室等问题与大家做了探讨与交流,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圆满做好假期各项工作。
   李建强书记的讲话使与会人员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大家表示一定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做细、做实管理工作,做大、做强教师培训,切实解决基础教育实际问题,为基础教育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