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培训保障 全力服务教学

“走出去,请进来”,切实提升培训团队整体水平。每年选送培训专家和管理人员参加国培示范项目培训者培训,加强与同行的交流;邀请国培专家,为我校培训管理服务团队做专题讲座。2018年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团队研修项目执行办公室主任、北京教育学院余新教授做的《如何系统设计教师培训项目方案》主题报告,让大家在积极配合、主动交流的同时认真思考,深刻理解了教师培训项目设计的相关核心问题;通过召开教师培训经验交流会、研讨会,促进承办学院间的交流借鉴,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推动培训向更高质量、更具特色、更多效益、更加规范的方向发展。

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国培计划”培训经费使用效益。一是制定了《河北师范大学师资培训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 “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和幼师国培项目经费支出有关规定》(校财〔2019〕2号), 对经费支出内容、范围、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定;二是培训经费由学校单列帐号、统一管理和使用;三是严格项目资金预决算制度,确保专款专用,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我们还严格按照规定,招标确定“国培计划”学员住宿、餐饮酒店和教学用车单位。既为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扎实的后勤保障,又保证了培训经费的规范使用。

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做好培训提供了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