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首页>>学历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高等学历继续教育

【暑期面授】文学院暑期面授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0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河北师范大学一年一度的函授面授开始了。在新冠疫情常态防控的形势下,按照学校安排,此次教学活动全部采用线上教学,直播授课的形式进行。

文学院领导班子对这次面授工作非常重视,提早谋划,积极安排,在7月11日——8月7日面授期间,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及时处理各种突发问题,负责成教的老师提前和授课老师沟通,按照教学计划早早安排好课表,将本次面授时间、课程、授课教师和考试时间在学生钉钉群发布。本次面授三门公共课由继续教育学院统一安排老师授课,文学院安排专业课8门,选出的8位老师中有5位教授,2位副教授,1位讲师,授课教师阵容强大。

从线上直播情况看,老师提前备课,把课件、考试方式、考试要求、试卷封面模板、试卷提交时间等提前在钉钉群告知学生,老师们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态度严谨,教学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老师们尽心尽责,每节课都会收获学生无数点赞和发自内心的感恩“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学生们在上课前纷纷立下自己的学习目标,表示认真观看所有直播课程并记好笔记,高质量按时完成作业,按时提交,课下继续学习相关知识,在学习中多和同学交流,共同提高,有问题及时线上请教老师。学生听课率比较高,在我听过的三次课中,学生应到465人,实到分别是247人和300人,应到80人,实际听课41 人,部分学生因有事情不能看直播的,表示要抽时间观看回放。学生听课率高的原因,本人认为一是线上教学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方便学生学习,只要有网络,有手机或电脑,便具备了听课的基本条件。二是避免了师生舟车劳顿,来来回回路程耗费的时间和精力,节省人力物力,三是确实有部分学生慕名而来,想利用难得的机会,聆听师大老师授课。

   目前,文学院函授面授工作进展顺利,正稳步推进,按学院教学安排,此次暑期线上面授将在8月7日结束。

   供稿:张翠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