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培训 王岩同志为全体职工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0

6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王岩同志为全体职工做《浅谈中国共产党构筑的中国精神谱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王岩同志学习汇总了有关方面的研究成果,从百年发展历程和现实意义两个方面较为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精神谱系。她分三个阶段对中国精神进行归纳:一是1921年—1949年为初创期;二是1949—1978年为探索期;三是1978年至今为全面推进期;并以重大历史事件、特定历史背景下的地域、英雄人物和英雄群体等形成了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铁人精神、好八连精神、女排精神、航天精神、北斗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的精神等革命精神。

这些构筑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中各个阶段的革命精神,深刻诠释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彰显了党领导人民的价值追求和价值取向,彰显了中国精神的强大生命力、感召力和创新力,成为维系党和国家的根和魂。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经过无数先辈历代传承下来的中国精神,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特殊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昂扬斗志,团结奋进,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供稿:杨子文  摄影:霍冀辉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