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省培】做有根的教育—“国培计划”栾城区域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第一次回访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0


2021年5月14日,河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初等教育系一行4人到栾城区第二中心学区,对“国培计划”(2020)栾城区域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学员老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学员老师们的国培收获与职业发展诉求进行了跟踪回访。栾城区第一中心学区白海深书记、第二中心学区书记程俊义书记和窦妪学区张吉分书记出席会议。


项目负责人李松丽在交流时指出,此次回访活动主要是对参加本次国培项目学员的跟踪调查,了解学员的学习效果及专业辐射作用同时对学员在实际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进行交流、解答。“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将成为大学与区域之间进一步加强联系的纽带,希望在研修共同体的一致努力下,积极探索“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的有效机制和途径,形成多层次、多角度联动互建的新局面,助推区域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向深度合作与发展,共同促进基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全方位提升区域的教师专业发展。

栾城区第一中心学区、第二中心学区和窦妪中心学区三位书记一致认为,此次国培项目跟踪回访活动是栾城区域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的深化和升华,在区域教育交流合作方面具有样本效应和推广意义。河北师范大学初等教育系办学理念先进,具有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与其共建教师研修平台将有利于实现小学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栾城区域教育整体办学水平。



初等教育系冷海州和王亦丁两位老师围绕教师在实际教育教学中的困惑进行了解答,就教师“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如何进行班级管理”和“如何进行有效的教学评价”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继续教育学院刘红岩老师就学员教师的发展诉求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国培计划”栾城区域教师研修共同体项目是对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有效落实的具体表现,也是高校利用自身的专业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地探索适合区域教师研修共同体发展的新尝试。全体学员教师应以此为专业发展的契机,努力打破目前固化的思维方式,尝试改变个人职业发展的被动依赖和等待,将在国培中学到的教育教学理念、教育教学模式的优势尽力彰显,在提升自己教育教学统合实力的同时,努力为打造教育强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访教师为三个学区的部分学员教师进行了图书捐赠。


供稿:初等教育系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