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支部党旗红】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不忘培训初心 牢记发展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07   浏览次数:0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院中心工作,将支部建设和培训业务工作有效融合,积极为学校继续教育转型发展助力增效。支部大部分党员从事非学历教育培训工作,在全校非学历培训工作中起着关键性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把牢职责定位。政治意识是党性锤炼的根本要求,政治信念是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支部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站稳政治立场。联系自身学,教育引导党员检视自身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时刻注意各种网络群组和公共场合言论。通过学习,把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工作能干、坐下能写、起来能讲、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的党员干部。全体党员着眼制度深入研究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难题,着眼问题认真查找工作疏漏,为学院持续健康发展建言献策。2020年度,支部组织党员大会和政治理论学习11次,支部委员会7次,主题党日活动1次,党课教育活动7次,为民服务1次,组织生活会3次,民主评议党员1次,谈心谈话16次。

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员意识。2020年12月,支部组织党员到衡水市武强县东中旺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是要用成教校友的先进事迹来引导教育每一位党员职工。村党支部书记陈海飞是我校自考毕业生,他团结带领两委班子攻坚克难壮大集体经济,建成“河北省法治示范村”“河北省森林示范村”,个人被评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支部党员聆听他的感人事迹,实地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感受了“心系乡亲、倾情故土”的基层优秀党员情怀风采,纷纷表示要向该村的党员干部学习,在各自岗位上奋力工作,为学院发展赋能。支部向东中旺村图书馆捐赠图书,将该村建成学院农村支部书记培训教育实践基地,并对教师培训、食用菌种植等项目给予支持和帮助。

追求严实作风,锤炼专业队伍。学校党委要求继续教育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发力方向,向优秀同行学习,积极面向社会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培训工作”。支部各岗位同志始终坚持既能“放得活”又能“管得住”的工作思路,全力推动全校各级各类培训积极规范开展,使培训工作向着更加专业、更高层次、更有效益的方向迈进。先后研发推广“红色文化”、冰雪运动等40余个培训项目,2020年全校各单位共举办培训班101个,备案金额4600多万元,培训人员2万多人。2018年以来,直接组织实施各级各类培训班40余个,合同金额近800万元。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外树严实作风,内练专业本领,党员干部尽心履职,踏实工作。在组织实施培训工作中秉持专业态度与精神、遵从专业特点与规律、执行专业标准与规范,把学员需求满意度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业务管理优势,全力提供精细化、专业化服务。

树立创新理念,谋求发展新路。实践证明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能增强党员工作的预见能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能够克服本领恐慌。2020年4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中国高校网络与继续教育发展专题线上研讨会;暑期支部积极推动冰雪运动项目培训,举办首期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冰雪运动指导员培训班;“学校非学历教育培训专题网站”成功上线同样凝结着全体党员的心血和智慧;支部党员协同技术部门优化调整功能布局,持续丰富完善培训方案。目前网站运行良好并呈现显著推广效应,已经成为宣传推广我校培训项目的重要平台。本学期开学伊始,支部联合学校相关部门挖掘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利用西柏坡、正定、雄安新区等地红色资源,全力推进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项目。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通过“三会一课”落实支部政治学习,提升党员思想意识,倡导广大党员积极有为,在平凡岗位彰显“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精神。支部同志为全力推进学校出台《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创收收入分配及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河北师范大学国培计划经费支出有关规定》等相关文件,积极协调、调研论证。政策落地对增强各学院办学活力、激发潜在动力、培育持续发展动能起到保障作用。在支部有关同志的积极努力下,学校“非学历教育培训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运行,对推动全校培训项目管理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强化培训归口管理起到技术支撑作用。

非学历培训是学校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大学发挥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途径,在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如何有效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发挥学校办学优势、真正调动起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切实解决既要“放得活”又能“管得住”问题,是今后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今后工作中,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树牢“大继续教育”理念,面向社会需求,加强项目建设,注重制度保障,创新办学模式,多措并举扩大培训规模效益,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赋能助力。

继续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简介:现有党员8名,王长春任党支部书记、杨子文任宣传委员、刘红岩任组织委员。基本工作思路:紧盯学院中心工作,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和业务管理水平,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培训初心,牢记发展使命。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机关党委)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