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省培】河北省高中生物骨干教师前往师大附中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25

12月24日,河北省高中生物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们走进了河北师大附中的行知讲堂,开展了听评课活动,培训学员们与师大附中的教师们就王思彤老师的“细胞的增殖”(第二课时)的授课进行了一场精彩的交流研讨。

在授课前,学员们观看了一段师大附中的宣传片。接着,王思彤老师与27名学生一起,为骨干教师培训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课,王老师通过探究式教学引导学生观察洋葱根尖分生区细胞有丝分裂临时装片和马蛔虫卵装片,使学生理解模式图与显微像的联系,紧接着通过多次小组活动与自主探究,明确了动植物有丝分裂的相同点与不同点,最后又在教学内容基础上进行拓展拔高,充分体现了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王老师的课堂深入浅出,逻辑清晰,科学性与趣味性并存,学生积极参与活动,踊跃回答问题。

授课结束后,王思彤老师就教学设计进行了说课,随后学员们自由发言,和王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充分肯定和赞扬了王老师的教学能力,提出自己在教学设计或教学内容上存在的困惑与建议。何伟玲老师说:“王老师的课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她们针对王老师的实验改进方面进行了讨论,学习其中的创新点。张爱雨老师说:“王老师的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实现了核心素养的达成。”接着对知识内容提出了一些建议。许宏娟老师肯定了学生在课上的表达、实验操作、出错误的现象,认为是对教师课堂把控能力的体现,同时还表示学员们要让学生知道,教师不是学生获取知识的唯一途径,最后还通过自身的事例提醒老师们一定要关注学生。学员们进行接力传递,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

李秋石老师对三天的同课异构进行了分析,启发学员们思考“如何统整思维与活动、现象与本质、学生活动与教师引领”,提醒学员们要注重提升课堂整合能力,最终实现教学评一体化。

随后,师大附中孙华君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老师们能发挥辐射作用,共同带动教学发展,表达了与各地教师多交流的愿望。活动结束后,李秋石老师为王思彤老师颁发了证书。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学院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